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非遗传承人捐赠藏品纪念仪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6年7月13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又隆重的捐赠仪式,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为捐赠者凉山州妇联、郝淑萍女士、孟德芝女士、陈云华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捐赠仪式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刘华彬副馆长主持。

今年1月5日,全国妇联发展部、四川省妇联主办的《川针引线  巧手致富——四川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成就曁传统手工艺术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这次展览展示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妇联指导推动下,四川各级妇联主动有为,发展妇女特色手工产业,帮助妇女脱贫致富的丰硕成果。灿烂华美的蜀绣作品、精美细腻的竹编作品、独具少数名族特色的彝族漆器等众多展品让蕴藏在蜀地的优秀工艺美术技艺在全国观众面前一展风采,博得专家、观众的喝彩与称赞。展览获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次展览中,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蜀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郝淑萍女士,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蜀绣四川省非遗传承人孟德芝女士以及青神竹编大师陈云华先生不仅展示了高超的技艺,更表现出高尚的情操,在展览结束后将他们的作品无偿捐赠给博物馆永久收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表示,博物馆现有藏品大部分由各级妇联及文博单位、各界人士捐赠而来。博物馆接受社会捐赠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博物馆的社会参与度和认可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竭力提高管理和运行水平,不断推进博物馆社会化进程,不断优化捐赠环境,让捐赠品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博物馆对四川省妇联、凉山州妇联,以及郝淑萍、孟德芝、陈云华同志,并对所有为博物馆的建立和发展的友好人士的义举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博物馆将竭诚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努力建设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博物馆,为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为更好的普及和传承我国织绣文化,郝淑萍女士、孟德芝女士还为现场的织绣爱好者进行了指导与培训。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蜀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郝淑萍颁发收藏证书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蜀绣四川省级非遗传承人孟德芝颁发收藏证书

 四川省妇联主席吴旭致辞 

 领导与捐赠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