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唐山皮影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6年8月5日上午10:00,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唐山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唐山皮影展在中国妇女博物馆开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唐山博物馆副馆长王劲松在开幕式上致辞。

唐山皮影久富盛誉,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展览所展示的大部分展品均为清代末期至民国初期的皮影作品,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展览在展示唐山皮影独特造型艺术的同时,辅以皮影的制作、操纵表演等相关内容,将皮影人物、场景造型和经典剧目惟妙惟肖的表现出来,使皮影有如在影窗上表演一般,极具欣赏性和可读性。题材丰富的传统剧目反应了唐山皮影悠久的历史,特别是一些独有剧目,别具特色。除此之外,展览还采用视频展示等科技手段,增加了观众的参与性,做到动态展示与静态展示相结合,使参观过程妙趣横生,起到寓教于乐的作用。展览还辅以皮影专业影班专业表演大师的操纵表演,与展览相辅相成、活跃现场气氛。

开幕式上和展览期间,来自唐山的艺术家们,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包括讲唐山皮影,教皮影唱腔、皮影操纵,教跳皮影舞蹈,画皮影、皮影雕刻等。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5日,欢迎广大观众来馆参观,并持续关注为配合此次展览开展的丰富的社教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致辞

 

    唐山博物馆副馆长王劲松致辞

 

    参加皮影表演的三位艺术家

 

    幕后操作

 

    台前幕后

 

    老师指导小朋友操作皮影

 

    现场互动

 

 

    观众观看皮影表演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