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为儿童绘画——来自意大利的童书插图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6年8月28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博洛尼亚国际儿童书展联合主办的“为儿童绘画--来自意大利的童书插图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推出。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曹瑛、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主任候令、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开幕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意大利著名插画家齐亚拉·卡蕾现场指导近100位中意两国小朋友进行儿童插画创作。

1967年创立的博洛尼亚插画奖以及同期举办的插画展览,以“创意、教育价值和艺术设计”为标准,每届都有来自世界几十个国家的上千位艺术家提供数千幅作品参展,代表着世界童书插图的国际水准和方向。50年来,博洛尼亚插画展孕育了世界童书出版的核心创作力量,是悠久的历史积淀,被誉为“插画界的奥斯卡”。

此次展览向观众展示了意大利最杰出插画家的儿童插画作品,优秀的艺术作品像一面镜子,映照出这个不停变化的世界的现实一面。展览将带来世界顶尖的艺术视野和全新的艺术体验,为插画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思想、观点与视角碰撞的平台,孩子们也可以在这里尽情的享受插画绘制的乐趣。

展览将持续到9月7日。展览期间还将组织儿童绘画互动活动,欢迎公众参与。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开幕活动

 

    意大利著名插画家齐亚拉·卡蕾致辞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史芬娜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副主任侯令致辞

 

    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致辞

 

    开幕活动现场

 

    卡蕾现场指导小朋友作画

 

    家长带领小朋友认真学习绘画 

 

    观众参观展览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