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生命树 理想国——何韵兰艺术人生1+4对话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生命树 理想国——何韵兰艺术人生1+4对话展”于2016年9月10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中央戏剧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画学会、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北京市女美术家联谊会等学术支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以及中国国家画院、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艺术家、艺术学院学生、媒体及观众2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

何韵兰是一位卓越的女艺术家、儿童美术教育家,此次展览既是她艺术人生的回顾展,又是她与谢丽芳、曾力、王林海、刘彦四位艺术家朋友的对画展。展览活泼立体,充盈着温馨的情谊,正如她所说:“这四位艺术家曾经在不同阶段参与过我的生命,因此他们也是我人生回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久弥新的友谊世界中,尽管他们彼此的艺术作品风格迥异,但大家对艺术的真诚与不忘初心的坚持却惊人的一致,内在的共同精神图谱成为五人对话的坚实基础。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6日,展览期间,还有不同主题的活动,将带给观众更深的体验。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等领导参观展览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致辞

 

    著名美术评论家贾方舟致辞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致辞

 

    著名艺术家何韵兰发言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杨源主持

 

    开幕式现场

 

    观众参观展览

  

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