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永远的女红军”展览社教活动暨长征精神讲堂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11月15日,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全国妇联、国家文物局支持的“永远的女红军”——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展在我馆隆重开幕。该展览入选了国家文物局推介的“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十大主题展览。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做好公众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我馆特别举办了长征精神讲堂活动。活动得到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和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军部分会的倾力支持。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中国妇女报、千龙网等媒体以及北京二十四中、汇文一小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在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军部分会艺术团带来的《过雪山草地》的合唱中拉开序幕。随后,二十四中学生代表、长征纪念活动征文获奖者者朗诵了《贺子珍的故事》;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建少将为观众讲述了康克清的事迹,还原了一位杰出女性革命先驱的音容笑貌;被誉为“满门革命、举家长征”的开国功勋李中权少将的儿子李洋则将家人与红军共同长征的感人故事进行了分享;革命后代刘松柏更是以《一双草鞋》带给了观众感人至深的长征往事;特邀的毛主席特型演员商清瑞老师朗诵《长征》、《巴山女红军》编剧远山讲述巾帼将领张琴秋的故事、红军后代田竞分享自己重走长征路等活动内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在北京新四军军部分会艺术团带来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的“永远的女红军”展览将持续到12月15日。展览期间,博物馆还将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敬请关注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北京新四军军部分会艺术团合唱

24中学生代表讲述《贺子珍的故事》

 

  朱德/康克清外孙、解放军装备学院副院长刘健讲述康克清的故事

 

开国少将李中权之子李洋为观众们讲述长征故事

 

革命将领刘型的女儿刘松柏讲述《一双草鞋的故事》

 

毛主席特型演员商清瑞老师朗诵《长征》

 

电影《巴山女红军》编剧远山老师讲述女将领张琴秋的故事

 

革命后代田竞老师分享自己重走长征路的难忘感受

 

 

学生们与嘉宾们交流互动,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