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华四季之美”青少年文化讲堂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6年11月24日下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东城区地坛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华四季之美”青少年系列文化讲堂活动之“冬雪之美”成功举办。本场活动邀请了北京民俗、美食文化学者姜波老师、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邓宝剑主任、北京舞蹈学院汉唐舞蹈研究生导师邓文英教授以及中国民族乐器学会古琴高级讲师李昕、孙新峰老师。活动吸引来自新开路小学、西总部小学、新鲜小学的150余名师生参与体验。

该系列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中华季节和传统时令为切入点,围绕创新国学、特色国学、多彩国学的理念,结合广大青少年的知识结构、兴趣点和理解力方面特点精心策划开展的。活动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经典文本的知识教给青少年,更重要的注重把这些经典元素与书法、美术、舞蹈、音乐等艺术形式相结合,在潜移默化中将其所蕴含的故事与哲理传递给青少年,进行双向互动的启发式学习,从而达到寓教于乐,雅俗共赏,启迪心智的效果。现场,几位专家名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诙谐幽默的典故、丝丝入扣的故事引领现场的同学们从不同的艺术门类、不同的艺术视角去感知中华四季中的“冬雪”之美,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多彩有趣的国学体验课。

一直以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始终重视艺术教育和青少年艺术素养的提升。据悉,“中华四季之美”青少年文化系列讲堂活动今后还将定期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份充满浓郁传统韵味的系列“文化大礼包”。

 

来自新开路小学、西总部小学、新鲜小学的150余名师生参与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梁红副部长致辞

 

 

 

琵琶弹奏、传统舞蹈、民俗讲座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京著名民俗专家、美食文化学者姜波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交流

 

学生们热情参与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