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永远的女红军”展览推介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在全国妇联和国家文物局的支持下,2016年11月至12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了“永远的女红军--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展”。该展览系统梳理了近4000位参加长征和在根据地坚持革命斗争的女红军名录,精选了80多位女红军的感人故事,通过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以及VR虚拟现实技术,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巾帼英雄们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坚贞不屈的精神风范。该展览已入选国家文物局推介的“纪念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十大主题展览。

展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亲历长征的老红军、红军后代及其家属、国家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大中小学的师生等纷纷有组织的前来参观,此外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普通群众。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并在全国多个博物馆和青少年教育机构开展了巡展。

为扩大展览的影响,加强相关交流与合作,更好的服务行业和社会,欢迎全国各地妇联组织、文博单位及文化教育机构等与我馆洽商展览推广工作,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在业务与经费上给予支持。

联系部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研究部

电话:65272620

邮箱:lwlxz200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