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广西少数民族织绣艺术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张志文致辞。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秀丽奇峻的山水之间,世世代代生活着壮族、苗族、侗族、瑶族、彝族、水族、毛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人口近两千万人。广西各民族自古有“好五色衣裳”的习尚,锦绣之上那些精美别致的花纹图案除了美化之外,有的也可作为族群标志或性别、年龄和婚姻状况的象征,甚至可反映民族的某段历史。置身展厅,仿佛能听见动听的歌声响彻壮乡,看见五彩的霓裳舞动八桂。欣赏这众多精美的织绣品,犹如追溯历史留下的一串串美丽足印,感受着民族同胞的段段情愫,也表达了人们对美丽的追求,对幸福的向往。两馆通过举办这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广西各民族服饰文化的独特风韵,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广西,感受传统民族文化所散发的恒久魅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