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寻找"鄂伦"的足迹—泛北极圈东北亚驯鹿民族文化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6年12月28日,由中国民族博物馆策划、制作的“寻找‘鄂伦’的足迹——泛北极圈东北亚驯鹿民族文化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郑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致辞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郑茜致辞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合影

 

   参观展览

 

 

   展厅

 

本次展览展出实物260多件,材质以皮毛制品、桦树皮、海象牙为主,类别包括服饰、宗教、艺术、鞍具以及建筑等。展览以追寻驯鹿文化的历史演变为线索,分“最后的孤岛——敖鲁古雅的驯鹿鄂温克”、“往昔的追忆——鄂伦春族的文化根基”、“永恒的守护——埃文基的驯鹿文化”、“驯鹿的家园——泛北极圈东北亚地区的驯鹿文化”四个单元,呈现出一幅随着现代化的推进,东北亚驯鹿文化逐渐向北方退缩的历史图景。这一过程为正在推进的全球化、现代化提供了一个关于生态与文化反思的新视角。

 

   部分展品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2月13日,欢迎广大观众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