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展览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西安博物院业务研究部部长、策展人李燕发言

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梅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致辞

嘉宾合影

策展人、西安博物院业务研究部部长李燕为观众解读展览

2017年1月19日上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共同主办的“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展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梅、首都博物馆副馆长黄雪寅、海关博物馆馆长樊堃、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杨玲等嘉宾出席开幕活动。开幕活动上,西安博物院业务研究部部长、策展人李燕介绍了展览的具体情况,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梅分别致辞。

“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展是西安博物院自主原创的女性文化大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该展全国巡展的首站。展览以汉唐文化为核心,集文化性、时尚性、趣味性于一体,通过精美的文物及丰富的诗词,再现汉唐盛世帝都长安的女性们多姿多彩的时尚生活。展览共展出汉唐时期陶俑、金银器、铜镜、玉器等近百件,分为五个单元“短长肥瘦各有态”、“风吹仙袂飘飘举、“云鬓花颜金步摇”、“回雪飘摇转蓬舞、“长安水边多丽人”,通过体态、服饰、妆容、乐舞、宴游的展示将参观者带入到汉唐长安兼容并蓄、灿烂夺目、壮丽多彩的盛世气象及长安女性开放、自信、时尚、生动的历史画卷之中,为观众了解汉唐文化开创了新平台,同时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启迪和力量。

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多场讲座,欢迎公众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