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举办“永远的女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牢记红军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永远的女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展”,于2017年2月23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革命后代代表陈昊苏、革命老区代表等先后致辞,邓丽在致辞中指出,用举办老红军王定国百年传奇展览这种形式来铭记红军的历史贡献,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对激励和鼓舞包括妇女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重要的意义。号召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踏着革命前辈的奋斗足迹,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致辞

 

     革命老区代表盐池县委书记滑志敏致辞

 

      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革命后代陈毅元帅之子陈昊苏发言

 

     王定国长子谢飘致答谢词

在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活跃着女红军这一特殊的英雄群体。她们为长征胜利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彰显了长征精神和中国革命女性的伟大力量,也使中国工农红军的英雄史诗增添了更加耀眼的光辉。王定国是走过万里长征的巾帼英雄,是中国女红军的杰出代表。本次展览展出的200多幅书画作品,既反映王定国同志的革命事迹,又是对伟大长征精神的宣传。展览第一部分采用连环画的形式,讲述老红军王定国的革命历程,使展览鲜活灵动,让参观者更好理解和认识,红军功绩和长征精神的伟大。同时,表达了红军女战士在苦难、曲折、死亡面前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无私无畏的崇高品德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第二部分展出王定国书画及诗词抄录作品,呈现了老红军王定国把自己对于长征、对于中国革命、对于共产主义信仰的理解,赋予新意,融入到诗词书画作品之中,体现了一位革命老战士的气度与胸怀,理想与信念,讴歌了红军先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105岁高龄的老红军王定国来到展览现场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参观展览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参观展览

 

    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