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缤纷艺术作品打开“她们的视界”

2017年3月7日至3月30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推出展览《她们的视界》, 28位女性艺术家以当代艺术展览的方式呈现具有时代风貌的艺术创作。此次展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办,天宇空间(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于“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推出,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节日主题的视觉盛宴。

妇儿馆推出大型当代艺术展览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隶属于全国妇联,是我国首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自2010年1月开放以来,以收藏、展览、研究、教育和文化交流等方式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丰富而独特的公共服务。

副馆长刘华彬介绍说:“目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设较为丰富的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从多个侧面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构成一幅纵贯五千年历史,涉及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艺术等多个领域的妇女儿童社会和家庭生活画卷。此次《她们的视界》以大型当代艺术展览的形式,呈现具有时代特征的艺术世界。女性艺术创作的集中呈现令人期待。”

艺术家阵容强大,优秀女艺术家云集

21世纪的画坛多元纷呈。随着社会对性别认知的不断开放,“女性”在各个领域的工作已然撑起了社会生活的半边天。在艺术创作领域,女性艺术家一次又一次带给观众惊喜。

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介绍说:“这是一个集合了多画种女美术家作品的呈现。女画家们以其不同的时代感悟和艺术理念,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女性敏锐细腻、柔软丰富的心灵世界,在各具面貌的艺术表达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女画家们爱的溪流与人文襟怀,体现了中国女性美术家所具有的独特视角和文化价值”。

 

展览名称:她们的视界 Vision of Females

展览时间:2017年3月7日——3月30日

展览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策 展 人:朱小钧

开 幕 式:2017年3月7日上午10:00

主办单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中国女画家协会

承办单位:天宇空间(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艺术家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良芬 孔  紫 文  蔚 王玉华 申卉芪 向  京 李传真 李戈晔 李关关 庄道静

米巧铭 陈  子 陈幽隐 杨  洋 杨小云 宋若华 张雪倩 周  璐 胡明哲 祝铮鸣

袁玲玲 夏  静 黄  剑 黄  祺 康  雷 景丽莉 颜晓萍 薛  扬

 

部分作品

陈子 花姑娘15 68×68cm 纸本设色 2016

黄剑 和平之声 高:30cm 陶瓷 2005

康雷 绿野仙踪——她和它们 120×90cm×3 油画 2011

夏静 希望的田野之三 40×70cm 布面油画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