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她们的视界”—中国当代优秀女艺术家作品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3月7日上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国女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她们的视界》—中国当代优秀女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节日主题的艺术盛宴。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邓丽同志指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全国妇联所属的国家级妇女儿童专题博物馆,以讴歌女性创造历史、传承文化、推动文明为己任。我们欣喜地看到,通过此次展览,第一次实现了与全国妇联团体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的合作,建立起在女性文化艺术传承、保护和发展上的共识,希望今后能够为弘扬中华女性艺术魅力,展示当代女艺术家优秀作品,发挥更加独特的作用。通过此次展览,我们更进一步努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指示精神,用高质量、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告诉人们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使观众领悟并感知。让我们共同走进女艺术家们的视界,一起去发现美、感受美、表达美。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致辞

 

    邓丽同志向捐赠作品的艺术家们颁发收藏证书

 

    合影留念

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介绍说:“这是一个集合了多画种女美术家作品的呈现。女画家们以其不同的时代感悟和艺术理念,多角度、多层面展示了女性敏锐细腻、柔软丰富的心灵世界,在各具面貌的艺术表达中,可以深刻感受到女画家们爱的溪流与人文襟怀,体现了中国女性美术家所具有的独特视角和文化价值”。

 

     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致辞

开幕式上,19位艺术家为博物馆捐赠了藏品,刘华彬副馆长对捐赠者的义举表示感谢,并指出博物馆接受社会捐赠的数量和质量,是衡量博物馆的社会参与度和认可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竭尽全力提高管理和运行水平,不断推进博物馆社会化进程,不断优化捐赠环境,让捐赠品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他希望博物馆要致力于和捐赠者之间建立亲密的友谊,相互倾诉真诚执著的人文情怀。表示将竭诚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努力建设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特色化的博物馆,为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主持开幕式并向捐赠的艺术家表示感谢

 

    邓丽同志参观展览并与参展艺术家亲切交流

 

    观众参观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