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桂馥兰香品茶茗——亲子茶修体验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3月19日上午,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三层平台,举行了一场亲子茶修礼仪活动,十几个家庭参与其中,互动体验。

干净整洁的桌面、精巧细致的茶席,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从日常的言行举止,到茶席上礼仪规矩,如何行鞠躬礼,学习区分真礼、行礼、草礼;从认识一个茶用具开始,到行茶的实际操练,在国家高级茶艺技师涂婷老师的耐心指引下,孩子们明白了原来泡茶从来不仅仅只是个动作;在泡茶、敬茶、喝茶过程中学习着待人的基本礼仪,在杯、盏之中融入修身、养心的“茶修”体验,培养孩子们学习、认真负责有始有终的做事态度,在行茶的一提一放、一呼一吸间提升对茶的认知,让家长和孩子在互动合作中,感知美、发现美,深切地体会中国茶艺术的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