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巧手作彩坠,匠心编如意" 亲子体验蝴蝶盘扣制作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3月18日上午,我馆传统文化体验营活动在文化空间开展。邀请专家现场传授传统盘扣的制作工艺,参加体验的家长和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精美的作品,让从没摸过针线的人也能做出漂亮的作品。参加活动的家长不断发出感叹,太感谢这样的活动了,对自己的能力和潜力又有了更高的认识!

一件手工盘扣除了需要用真丝面料、铜丝、糨糊等原料外,还必须经过开料、刮浆、风干、拔浆、整烫、开条、烫条、盘扎、整形、塞芯、封烫、修复、装裱等20多道工序。本期活动通过了解传统盘扣的制作工艺,将现代人的生活方式和时尚元素融入其中,使之成为时尚的传统艺术品。教大家完成制作一个蝴蝶型盘扣挂饰,最终制作成胸针/耳环/发卡/挂饰等自己喜欢的饰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将持续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优秀的民间艺术走进观众生活。(图文/李莉)

 

这是个细活儿,瞧大家多认真!

 

在妈妈的协助下也顺利完工!

 

这不是妈妈们的专利,爸爸一样做的好!

晒晒学员的作品哦!

大家的成功,快乐与成功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