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与大师面对面"——20余个家庭绘出"奇思妙想"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3月26日,“我与大师面对面”之综合材料绘画体验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阳光大厅闪亮登场。这场活动是继《她们的视界》中国当代优秀女艺术家作品展自本月7号开幕以来,博物馆特别为广大家庭观众奉献的一顿亲子艺术盛宴。活动包括展厅讲解、专家导赏、艺术课堂、亲子制作、创意分享等一系列精彩环节,共吸引20余个家庭的50余名观众参与,共同在画纸上描绘出他们的奇思妙想。

活动现场,轻松活泼、自由开放的氛围让孩子们感受创意绘画的独特魅力,培育艺术修养和创新思维,更启发他们学会利用身边的各种元素,敢于表达自己对生活的独到见解。同时也促进了每一个家庭的的互动交流,收获幸福的成长记忆,留下温馨的亲子时刻!

下面就让我们跟随活动掠影去重温这场充满温馨与欢乐的亲子艺术之旅吧!

  

中国当代知名女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杨洋在展厅与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创作故事

 

亲子创作开始前,咱们先来科普一下概念哈——啥叫综合材料绘画尼?

综合材料绘画是指现代绘画艺术中那些非传统材料的绘画作品,是以各种材料为媒介来创意作品的过程。例如我们可以用报纸、麻布、金属、丝线、塑料瓶等为原料,在画纸上裁剪并粘贴,然后再用水彩颜料作画。一幅综合材料绘画作品中一般需要三种不同性质的材料。

亲子时刻开始啦!~

 

 

偶是小小创意家~

 

偶滴作品偶来讲~

 

 

一起欣赏下孩子们的idea吧!

 

 

 

                                                            (文/图 郝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