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国际博协培训中心中外学员到我馆观摩交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国际博协培训中心学员拍摄的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外观。

2017年4月6日下午,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ICOM-ITC)的学员们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观摩交流。副馆长刘华彬代表我馆对学员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为期半天的行程里,来自世界各国和国内各省区的博物馆同行们,首先在社教部梁红副部长的介绍下,了解了我馆社教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实践经验;而后体验了我馆“云想衣裳花想容——汉唐女性服饰妆容”主题特色活动,并参观了我馆“古国遗韵——良渚文明展”和妇女儿童主题的常设展。丰富的内容、有趣的活动、独具特色的展览、全程英语的接待……给来宾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与来宾们合影

厉害了,word妇儿馆!

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物馆培训中心(ICOM-ITC)是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国际博协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博物馆协会)、故宫博物院于2013年7月合作建立的,是国际博协唯一博物馆专业培训机构。此次博协培训将我馆作为观摩馆,社教部非常重视,不仅有我馆社教工作的总体介绍,还将我馆独具特色的“云想衣裳花想容”主题教育活动、“小讲解员”接待讲解、成人志愿者外语讲解等社教工作,以及“古国遗韵——良渚文明展”等特色展览进行了展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厉害了,word志愿者!

此次来到我馆参与观摩的是2017年春季培训班的学员们,其中有近一半是来世界各国的国际学员。为了做好此次接待和交流工作,社教部为每个环节都安排了英文讲授或翻译,而这些承担着英文讲解、授课、指导、翻译等工作的,正是我馆的志愿者和“小讲解员”们。社教工作介绍时,志愿者孔老师流利的英文让交流零障碍;社教活动体验时,志愿者陈老师直接用英文授课、其他老师也用英语指导;参观“良渚文明展”时,志愿者徐老师全程英语讲解;观摩“小讲解员”讲解时,孩子们也同样用英语来讲解儿童馆。来宾们不住的为我们的志愿者和小讲解员们点赞!

接下来,让我们用图片来回顾活动吧! 

社教部梁红副部长为来宾们介绍我馆社教工作概况。志愿者孔寅老师承担了这一环节的翻译工作。

来宾们现场观摩体验我馆“云想衣裳花想容——汉唐女性服饰妆容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陈康老师作为活动知识部分的主讲老师,全程英文授课。其他志愿者则分散在学员中间,为手工制作部分进行辅助指导。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