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快乐搭建 科学启蒙——亲子"机器人"教育体验活动开幕啦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4月8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里童趣盎然,热闹非常。100多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来到这里,参加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北京搭搭乐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快乐搭建、科学启蒙——我馆大型亲子“机器人”教育体验”活动。宝贝儿们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玩“乐高”、搭积木、做游戏、学知识,一起开动脑筋、发挥创意、互助沟通、分享快乐,在博物馆里度过了一个幸福的亲子周末时光。

当今社会,随着中国家庭结构的改变和“二孩”政策全面实施,幼儿早期教育受到极大关注,各类教育机构雨后春笋,家长们面对残酷激烈的竞争环境、五花八门的课程门类、成本高昂的教育投入,常常显得无所适从又“压力山大”。表现在幼儿科技特长培养、“乐高”“机器人”教育培训方面,既有对热点关注的心向往之,又有对孩子兴趣、时间和成本投入等问题的困扰担忧,所以常常陷入犹豫纠结。

为此,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北京搭搭乐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专门针对3-6岁的幼儿家庭开发了此项活动,通过教育理念和发展趋势的介绍、以及让家长与孩子共同互动体验的方式,帮助解决幼儿家庭在科技类教育方面的各种疑问。而更重要的是,活动让孩子在动手实践中体会科学机械的乐趣,让家长在体验中了解用搭建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方式方法,同时活动为家庭提供了亲子互动的难得机会,为家长开拓了“如何与孩子开展互动”的灵感思路,倡导新时期家庭教育新理念、新方式,构筑新时代家庭建设好家教、好家风。

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席地而坐,活动氛围轻松又温馨。

 

一段热闹的亲子互动舞拉开的活动序幕。来自北京搭搭乐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们向家长们介绍目前“机器人”教育的行业现状、发展趋势,以及对儿童科技创新能力和培养方式和升学政策,解答家长们在行业认知和教育理念方面的疑问。同时老师们还用按年龄分组、以家庭亲子共同完成任务的方式,组织开展后续的亲子互动环节,用实践帮助家长们了解如何利用科技类拼搭玩具,在家里与孩子实现亲子互动和思维训练。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