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职务性礼品处置办法》制定实施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全国妇联党组会议2016年12月研究通过《全国妇联职务性礼品处置办法》。办法规定,全国妇联书记处、机关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在对外和对港澳台地区公务活动中接受的赠礼由全国妇联职能部门统一管理,中高级礼品及有重要历史价值的纪念品和礼品,统一移交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收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建馆以来,接受各级妇联组织和社会捐赠成为重要的馆藏来源。各级领导率先垂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党组书记宋秀岩等书记处领导,以及机关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都多次为博物馆捐赠珍贵藏品,使得博物馆可以充分发挥引导社会尊重女性、关爱儿童、关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窗口作用,以及在沟通中外妇女儿童交往、推进国际文化交流方面的桥梁作用。

 

非洲妇女头像宝石画

莫桑比克议长韦罗尼卡·马卡莫赠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

木雕

苏丹妇女总联盟赠送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

 

布面油画《非洲象》

乌干达总理夫人杰奎琳·姆巴巴齐赠送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

 

青金石项链

阿富汗妇女事务部部长娜扎里赠送全国妇联副主席张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