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临展介绍 |  

吉祥文化中的动植物

在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北京自然博物馆联合推出《吉祥文化中的动植物》展览,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一份文化和科普大餐,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吉祥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其内在预示意义从直观美好愿望的简单诉求延伸并升华为预示着好运、幸福、长寿、发财、子孙满堂等等的文化表达,其外在体现从部落图腾延伸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表现了广大劳动人民趋利避害的心理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吉祥文化中的动植物以其美好的喻意、可爱的形态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国家级的专题博物馆,致力于广大妇女儿童的科普与教育工作,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教育系统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在自然历史的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方面享有盛誉。两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提升的理念,联手推出此次展览。

该展即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精彩呈现。展期为一个月,2017年6月1日至6月26日。欢迎大家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