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学古琴·公益行”活动正在进行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古琴,是汉民族最早的弹弦乐器,是汉文化中的瑰宝。历史久远,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为世人所珍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始终坚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2月,我馆联合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北京器乐学会,共同创新推出“学古琴·公益行”活动,开办乐理零基础的成人学习班,第一期体验学习课在学员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2017年4月末,“学古琴·公益行”活动第二期体验学习班顺利启动招生。在报名通知发出后不久,报名表即刻满员。2017年6月初,古琴学习班已经琴音袅袅,正式开始了为期半年的课程。

 

在这里,有认真负责的老师,现场教授,当面指点,有一起学习的琴友,互相交流学习。内涵深厚地传统文化就这样结合着新的时代条件,平实地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据悉,古琴学习课程将会持续开展,欢迎大家关注!(文/ 元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