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奇妙的蚂蚁世界”科普讲座顺利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6月25日上午9:30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科技出版社共同举办的科普讲座“奇妙的蚂蚁世界”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平台顺利举行,来自和平里一小、板厂小学等学校的小同学和观众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科普童话系列《酷蚁安特儿总动员》作者,国家一级作家霞子老师运用科学童话故事的讲述形式,带小朋友们了解和认识了蚂蚁世界,以唤起人们对自然界的保护和维持自然生态平衡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了解蚂蚁的生存方式,普及自然生物知识,汲取昆虫界的生存智慧。蚂蚁身上的博爱、勇敢、团结、坚韧等优良品格,也深深的吸引了在座的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太有意义了!希望对讲座的内容再有进一步的开发。(图/文 李莉)

 

孩子和家长都被霞子老师的讲述吸引了! 

来自板厂小学和和平里一小的同学们和霞子老师合影留念。 

带着自购的图书请霞子老师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