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服务团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学习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7月1日下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服务团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包括我馆志愿者、小讲解员近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首都博物馆社教部对此次志愿者团的学习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参观了展览、欣赏了展品、获取了知识,更领略了20年来我国考古工作的伟大成就,可谓是受益匪浅。

“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物局协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首都博物馆承办。参展文物共360件(套),以1995年-2016年历年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文物为重要依据,是2017年度“5.18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推出的重点展览。展览中很多精品都是第一次对外展出,是社会公众近距离欣赏精品文物、了解我国考古工作辉煌成果的优秀平台,也是博物馆从业者、志愿者和爱好者学习交流的难得契机。

我馆长期以来注重对志愿者团队的在岗培训,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参观学习、观摩交流。此次,社教部积极开展前期调研和沟通联络,组织开展了此次志愿团赴首都博物馆的参观交流活动,深受志愿者和小讲解员们及家长们的好评。此次参观之行,既是一次学习,也是我馆志愿者大家庭的一次难得聚会。通过一次次开展类似的活动,我馆志愿者团队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也在不断增强。


精美的文物

认真聆听讲解


志愿者们欣赏、观察展出文物。



首都博物馆的讲解员热情、细致的讲解。


认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