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2017年暑期班招生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培训班——2017年暑期班招生啦!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讲解员”,真正走上讲解岗位、承担讲解使命!心动就快快报名吧!快来参加吧!

 

报名条件

只要符合下列条件,就可以加入我们哦!

a)小朋友——7-12岁在校学生。

b)有兴趣——热爱文博事业,对历史、文化有浓厚兴趣。

c)有热情——乐于参加社会实践、服务社会。

PS:身高、体重、样貌、口齿、嗓音、经验……不设限、零门槛!

具体安排

①培训时间:2017年8月15日-26日,共11次课(8月20日休息)。 

上午班:9:00-11:30下午班:14:00-16:30

②培训地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③招生人数:每班25人 

④学费:人民币2500元/人 

在“零门槛”下,不管你是——“伶牙俐齿讨人嫌”、“叽叽哇哇话痨精”,还是——“不爱说话闷葫芦”、“声小音低听不清”,都让你变成真正的“小讲解员”!

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有魅力、都有特点,只要放大闪光、改进不足,每个人都能成为最棒的“讲解者”!

做儿童的讲解培训,我们超认真!

做儿童的志愿服务,我们不作秀!


关于“小讲解员”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招募培训和讲解接待活动从2011年开始实施。7年来,我们已累计培养了8批近300名“小讲解员”。他们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里,为到馆参观的团队观众讲解儿童主题馆,目前已累计接待了数万人次。在这些观众中,不仅有中小学生、家庭亲子,还有成人团队以及外国友人,甚至博物馆的大型活动和展览开幕、重要的外事接待和领导嘉宾接待工作中,也会出现“小讲解员”们的身影。此外,博物馆对“小讲解员”都会按照“志愿者”的标准,进行招募培训以及日常管理,每一个“小讲解员”都会拥有自己的志愿服务档案和记录。让他们在讲解中,不断提升语言能力和自信的同时,也能感受志愿服务的幸福。

 

培训内容:

 


资深专家授课、讲解员分组指导、组织讲解汇报会的方式,对儿童进行文物基础知识、语言表达、讲解技巧、形体仪态等方面的基础训练,培养孩子们服务社会和尊重他人的优秀品质,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普及历史文化知识。报名者经统一培训后,将掌握儿童馆部分展陈的讲解内容并能够实施简单讲解,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培训后进行成果汇报,分批组织学员到馆进行讲解接待。  

2017年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志愿者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决赛。我馆“小讲解员”葛天宇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学生组“十佳讲解员”的称号。

报名方式:

1.电话报名:65126655-2252徐老师

2.加入我馆社教活动QQ群报名。妇儿馆社教活动QQ群三12704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