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送文化教育服务到新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的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家教,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日前将“家和万事兴”展览及教育服务送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展览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及相关单位共同主办,于7月10日在新疆维乌鲁木齐市文化馆开幕。

新疆自治区妇联领导带领机关干部参观展览

此次巡展活动是博物馆作为全国妇联直属文化教育机构将文化服务送到基层的重要尝试,也是一次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的宝贵机会。为了全面保障此次展教活动的顺利举行,博物馆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派遣陈列部、社教部等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组建团队,专程赶赴乌鲁木齐协助自治区妇联举办展览,对来自不同民族的妇联机关干部进行系统的讲解培训,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我馆陈列部、社教部工作人员与自治区妇联领导及工作人员座谈交流

我馆工作人员对展厅讲解员进行业务培训

此举得到了新疆自治区妇联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展教活动在当地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据不完全统计,开展仅一周就有来自新疆自治区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及各界群众100余个团体参观,观众超过2000人次。同时,为配合自治区第十九次“党风廉政教育月”,进一步扩大展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从7月中旬开始,新疆14个地州、市也将相继引进并举办该展览,引导公众学习中华传统文化,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优良家风家教,把时代好家风好家训传承下去,进而以好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的形成。

巡展活动在当地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观展群众络绎不绝

一直以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把围绕妇联中心工作、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服务社会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目标。今后,博物馆将继续立足于自身特色、优势资源和受众特点,开发并输出更多更好的文化教育产品,努力做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加强与基层妇联组织交流,提升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群体进行不懈的探索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