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心 血脉情”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图片展在京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在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之际,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于2017年8月9日至2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中国心血脉情”图片展,作为向祖国和香港的献礼。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殷晓静及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王惠贞等领导参观展览,并共同为展览揭幕。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共同为展览揭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参观展览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邓丽,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宋玮等领导参观展览

邓丽女士代表全国妇联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的成功经验和深刻启示,为香港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香港从来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不仅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底气所在,也是香港探索发展新路向、寻找发展新动力、开拓发展新空间的机遇所在,希望大家坚持爱国爱港,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积极服务服从于香港繁荣稳定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邓丽代表全国妇联致辞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王惠贞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主持开幕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与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成员合影留念

“中国心血脉情”图片展用大量形象生动的图片,充分展示了1840年以来香港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特别是香港回国祖国20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和香港与祖国内地妇女交流的积极成果。图片展有助于内地观众加深了解香港与祖国长期以来的血脉联系,加深了解香港的历史、文化,及其在祖国内地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发挥的独特作用,增进广大民众特别是妇女之间的感情。

观众参观展览

本展览免费开放,欢迎社会各界群众来馆参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