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2017年度“仲夏音乐节”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7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仲夏亲子音乐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地区的家庭亲子、音乐爱好者300余人到场观赏。

此次音乐演奏会是以小提琴、二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四种弦乐乐器为演奏形式,以世界名曲、电影配乐、儿童歌曲为演奏曲目,以普及弦乐知识、感受音乐魅力、开展亲子互动为活动目标,以开展多重演奏结合、辨别乐器音色等多种形式的音乐互动为主要特色。

活动中,由担任过北京爱乐乐团、北京国际室内乐团等知名乐团首席的演奏家们现场演奏。通过二重奏、四重奏、歌伴乐、亲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让观众感受弦乐演奏的不同表达;《多瑙河之博》、《波兰舞曲》、《小步舞曲》、电影《狮子王》经典配乐、……一曲曲耳熟能详、曲调悠扬的乐曲,更是让大家如同置身在音乐的海洋中,徜徉陶醉。

弦乐八重奏

二重奏

歌伴乐 

亲子演奏

此次活动为亲子音乐会为特色形式,不仅在演奏中加入亲子演奏的环节,现场观众也都是亲子家庭。在音乐的感染下,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全程被吸引。

为了开展儿童音乐知识启蒙、提升家庭音乐鉴赏水平,此次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有趣的互动环节。演奏家们在幕后演奏,现场的孩子听音色辨别乐器、猜歌名演唱歌曲。热闹的互动让孩子和家长收获了知识,也让此次音乐会掀起一轮轮的高潮。

亲子音乐会作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的经典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三年。活动以促进家庭和谐建设为目的,以音乐文化启蒙和推广为主题,内容上选取世界名曲、动漫配乐,形式上将演奏和影像相结合,此外,音乐会的公益性和推广性也得到了许多演奏家们的支持和参与,让我馆这一公益亲子音乐会的活动形式独具魅力,也获得了更多家庭观众的喜爱。

音乐会结束后,演奏家与工作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