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欢迎新疆小朋友来到妇儿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7月28日下午,10位来自新疆的小朋友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为期半天的参观和博物馆教育体验活动。这些孩子均为“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获奖选手,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为此,我馆不仅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还特别安排了10位“小讲解员”到馆,既代表北京的小朋友,也作为博物馆的“小主人”,与新疆孩子手拉手,全程陪伴新疆小朋友此次的妇儿馆之行。

此次活动中,大家先是体验了我馆的开放性实验课程——“机器人”编程及无人机试飞活动;而后在我馆志愿者和“小讲解员”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我馆儿童馆和妇女馆的基本陈列;最后“手拉手”的小伙伴们一起,举行了一场简短而精彩的小型联谊会,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此次的参观活动。


社教部梁红副部长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新疆小朋友与我馆“小讲解员”手拉手、结对子。

大家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体验了“机器人”编程活动。

进行无人机操控体验。

在我馆志愿者和“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

联谊会上,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精彩纷呈。

活动结束后,小伙伴们互赠礼物,留下联系方式,让一次手拉手,变成真正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