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责任在肩 一路同行——我馆青年赴革命老区参加支教扶贫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8月30日,中直机关第20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从北京启程,赴河北平乡西柏坡地区开展支教扶贫工作。本次支教队由来自中央办公厅等8个单位的11名队员组成。我馆王艳同志作为全国妇联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支教扶贫工作。中直团工委书记吴佳松、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全国妇联机关团委书记王静出席欢送仪式。

深入开展青年干部赴革命老区支教扶贫工作是中直机关的一项优良传统,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组织19批161名青年参与支教扶贫。在此次选派第20批中直机关支教服务队队员的过程中,我馆积极响应中直机关工委的号召,认真落实全国妇联机关党、团委的工作部署。在接到通知后,博物馆领导高度重视,对选派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经过馆内发动、个人意愿征求、组织推荐,并结合工作实际,经上报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和中直工委研究决定后,我馆同志被选为中直机关第20批支教扶贫志愿服务队成员,将赴革命老区西柏坡参与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

我馆选派青年干部参加中直支教扶贫工作,既是支援革命老区文化事业发展的坚定实践,也是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方式,更是激励和引导博物馆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同志勇于钻研业务、强化锻炼的难得机会。作为隶属于全国妇联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我馆将始终围绕妇联工作和行业特点,按照博物馆的宗旨性质和业务规律,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更多的妇女、儿童、社区、家庭以及需要的人群提供接受文化教育的机会,努力发挥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的社会责任。    (供稿/团支部)

支教队员们迎着朝阳、意气风发

我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同志专程赶赴欢送点,为王艳同志送行

 

临别赠言、谆谆教诲、温暖守望、一路同行

  

责任在肩,使命在心

新的征程,新的收获

 

 

在这里,真心祝愿

我馆王艳同志一切顺利,撸起袖子加油干!

支教大家庭里所有可爱可敬的队员们~~祝你们快乐出发,热情服务,平安归来!为你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