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特展》初评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8月26日,《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特展》初评工作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有序进行。

《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特展》为《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的专项展览,是“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美术大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展面向全国女艺术家征集、遴选优秀作品。作品体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在内的艺术门类,充分尊重艺术的多元性与相异性,所展示作品能代表中国女性艺术在现阶段、在各视觉艺术领域内的最高成就,确保特展的高水平、高标准和学术包容性。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特展》采用向社会公开征集的方式,收到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现代装置、综合类作品共计2288件,作品种类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代表了当代女美术家的较高创作水平。

“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由杜大恺、何韵兰、朱理存等专家组成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选出400幅初评入选作品。

大展的复评工作将择期举行。(文字/左文辉 摄影/武广宇 元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