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妇联机关第一届“巾帼杯”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在全党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进中直机关“职工健康计划”,增强全会干部职工健康意识,丰富机关文体生活,营造和谐机关氛围,全国妇联机关第一届“巾帼杯”羽毛球团体比赛于2017年9月7日—8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举行。

中直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马勇明出席比赛开幕式,为本届羽毛球赛挥拍开球并亲笔题写“快乐健身”。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虹致辞。她希望参赛的各代表队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交流的精神,公平公正比赛。通过本次比赛推动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健身运动,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新理念,提升机关干部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新形象。全国妇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部分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闭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妇联工会主席赵文广主持。闭幕式由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正华主持。夏巍同志担任本届比赛的总裁判长。

比赛由全国妇联机关工会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和机关服务中心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妇联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60余名运动员组成10支参赛队伍,70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参赛的十支代表队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激烈地角逐贯穿于比赛的始终;啦啦队员热情洋溢,“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感染了每一名参赛者,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经过两天激烈的拼搏,运动员们赛出了成绩、比出了风格;裁判们忠于职守、严肃认真、公正判罚。最终成绩为:

团体比赛第一名:中华女子学院代表队;

  

团体比赛第二名: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和妇女研究所联队;

团体比赛第三名:全国妇联机关和服务中心联队;

 

团体比赛优秀奖:全国妇联机关第一代表队、中国妇女杂志社和中国妇女出版社联队、中国儿童中心代表队、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代表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代表队、中国妇女旅行社代表队、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代表队;


最佳女运动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李娜;

最佳男运动员:妇女研究所史凯亮;

特别贡献奖: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经过主办、协办单位的精心组织安排,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比赛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全国妇联干部职工强身健体、勤奋敬业的脚步并不会因此停止。比赛将大家共聚一堂,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出色的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