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石墨镌华——西安碑林名碑拓本展”开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9月14日上午,由西安碑林博物馆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石墨镌华——西安碑林名碑拓本展”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西安碑林博物馆副馆长王原茵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主持。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致辞

西安碑林博物馆副馆长王原茵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季文燕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中国的碑文化源远流长,内涵博大精深,影响冠古及今,是构成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的主要组成部分,更是了解几千年华夏文明史不可少的实物依据。西安作为十三朝古都,历史文化遗产丰厚,文物古迹众多。以西安碑林和文庙为基础而建立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历史悠久,藏品宏富,名碑荟萃,荦荦大观,名冠海内。作为陕西地区创建最早的博物馆,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是国内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博物馆。此次展览以西安碑林最有代表性的汉唐名碑为主、兼及宋明书法家碑帖和新出墓志,分碑刻、线刻画、墓志三个专题,展出名碑拓片近70幅,其中包括颜体代表作《颜勤礼碑》、柳体代表作《玄秘塔碑》、欧体代表作《皇甫诞碑》以及体现中西文化交流的《大秦景教流行中国碑》,相信此次展览将成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市民朋友、中外游客的文化盛宴和视觉大餐。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6日。

曹全碑—局部图

邓太尉碑-局部图

吕他墓表

笱景墓志-墓志

赫连子悦墓志

孟显达碑-局部图

颜氏家庙碑-局部图

刘中礼墓志-局部图

篆书目录偏旁字源碑-局部图

新移石经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