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砥砺奋进—中国妇女儿童事业五年发展成就展”引发观众热烈反响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砥砺奋进——中国妇女儿童事业五年发展成就展”于10月1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幕。开展一个月来,展览吸引社会各界观众参观。参观者中,既有机关党员干部,也有社区居民群众,既有妇女儿童工作从业者,也有广大高校师生,既有专业领域研究学者,也有普通家庭观众。期间,预约团体络绎不绝,观展热情持续升温。

参观并聆听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观众们不仅对五年来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成就和妇女儿童工作成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看到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步的光明前景,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决心。

观众普遍对此次展览给予高度的评价,以各种方式纷纷表达观展感受。

当看到有关“反家庭暴力法”的展示内容时,观众表示:“有了这部法律,相信社会和家庭的大环境会更好,如果再有家庭暴力事件,就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有了法律就会减少家庭暴力,这是一件大好事,让老百姓看到了党和国家推动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坚定决心!”

“看到展示图片上留守儿童小手中的“黄豆拌饭”变成了荤素搭配的营养餐,看到视频中孩子们上学途中的“断崖”路变成了盘山而上的“水泥”路,看到破旧的教学楼和宿舍旧貌换新颜,我由衷的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一位普通观众这样说道。

对于展览中所提供大量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观众们则表达出了浓厚的观展兴趣。来自国家卫计委的同志们对展览中有关妇幼医疗事业和健康水平的内容高度关注,对展览中大量详实的数据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要把相关的数据资料记录下来,以此作为日后开展工作的有效依据。

当看到展览中有关妇联改革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效时,广大妇女群众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家一致认为妇联工作开展的更具体,更实在,也更贴近妇女群众的生活。特别是对于打造“互联网+妇联工作”的新模式,观众们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认为这进一步体现了妇联工作的与时俱进,可以让妇女姐妹们更便捷的找到“妇女之家”和“娘家人”,更多的了解妇联工作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并以此寻求帮助和服务。

成就振奋人心,事业催人奋进。走出展厅,许多观众难掩激动心情,一位观众表示:“通过这个展览,真切的感受到这五年我国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发展,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解决了这么多与妇女儿童权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作为中国人感到很欣慰,很自豪。我们有理由相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