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三色一世界——《走进彝人世界》展览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11月12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平台,我馆配合《走进彝人世界》展览,成功举办了“三色一世界”彝族纹饰手工制作活动。

中华民族是我国历史上长期融合形成的民族,少数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中重要和不可替代的组成部分,是我国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内容。千百年来,少数民族群众在生产生活实践中创造出的独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是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及社会稳定的重要文化基础。也是增进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

彝族,是我国一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民族。由于人口众多、分布广泛,形成很多的支系,穿着的服饰更是格外多样,目前已了解到的彝族服饰的款式就有三百多种,可谓异彩纷呈。通过体验“三色一世界”彝族特色纹饰的运用,让我们走近彝族,体验彝族文化。

本次活动,我馆会同工美集团抽纱研究所的老师运用传统工艺——宫廷堆绣技艺,设计制作具有彝族纹饰特点的卡包,看展览、听讲解、做手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北京宫廷堆绣第四代传承人启燕飞老师亲自指导。

彝族风格的卡包受到观众们的喜爱。

暖暖的亲子时光,留下美好的回忆!

看展览听讲解,拿着自己的作品和老师合个影!

瞧瞧我们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