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迈向新时代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7年11月2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女画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学术支持的“《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迈向新时代”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展,国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原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凡,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中国文联中心主任丁杰,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文化部艺术司美术处处长刘冬妍,中国文联艺术基金会社会资金管理部主任牛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艺术家代表,艺术工作者、爱好者200余人参加开幕活动。

国务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致辞

主办方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致辞

主办方中国女画家协会主席孔紫致辞

此次展览是《女性与时代·百年中国女性艺术大展》的首项展览,是百年女性艺术大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参展作者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女性艺术家,参展的290余件作品,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等各大艺术门类,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呈现出年青一代女性艺术家鲜明的艺术个性、敏锐的视角、多元化的作品面貌和活跃的艺术创造力。

和着时代的脚步,21世纪的中国画坛,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的特点。年轻一代的女性艺术家,伴着院校教育的普及与学习大环境的拓展,艺术视野更加开阔,更加关注人类生存、生命个体与社会和艺术语言的叙述。她们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升华境界,采撷艺术灵感,在传统的传承和创新上锐意进取,收获了丰硕成果。参展的艺术家及作品,通过全国征集、大展艺术委员会推荐、评审委员会评选等严谨程序入展,呈现出新时代女性艺术与文化的总体面貌,代表了21世纪中国女性艺术家的最高学术成就。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领导、嘉宾及参展的艺术家合影留念

部分参展作品

此次展览将是一次最靠近中国女性艺术创作实践的集中展示,它的成功举办,必将大大推动中国女性美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2月7日,欢迎广大观众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