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国风雅韵”传统文化活动走进社科院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的号召,大力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教育职能,2017年11月20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北京乐器学会共同推行的“国风雅韵”古琴体验活动,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举行了开班仪式。这是古琴“走出博物馆”的第一期学习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刘华彬副馆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妇工委主任和直属机关纪委王晓霞书记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书记、工会主席刘晖春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刘华彬副馆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致力于开展传统文化、美学、艺术等方面的社教活动情况,为研究者们能重视传统文化和艺术感到欣喜,他希望今后能多与社科院合作和联系,并预祝学员们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王晓霞书记认为,古琴是传统文化和艺术的典型代表,对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大有益处。她感谢我馆的支持,希望今后能多联系、多合作,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并期待古琴学员们的成果展演。刘晖春书记幽默地阐述了古琴和语言研究在表达思想、展现内心世界和认知方面的联系,欢迎我馆把高雅艺术带到语言所,并感谢我馆对语言所的重视与信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求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工作,我馆的“国风雅韵”古琴体验活动能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传统高雅艺术发扬光大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