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推出“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水族女子消防队 

单霁翔 

郎平 

濮存昕 


毛圆圆

消防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包括消防在内的公共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公共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体系,加强安全公益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公共安全。”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与到“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动中。由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和公安部消防局主办,公安部消防局宣传教育中心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承办的“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展于2017年12月25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层临展厅开幕。

本展览从全国参与“全民消防我代言”公益行动的百万代言人中,遴选出119位优秀代表,结合各自身份和职业特点,与您亲切地说消防、话安全、谈责任、勉落实,也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营造更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展览持续到2018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