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展览活动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儿童声画作品展于2018年2月3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隆重开展,展期至2月28日。“诗歌的样子”儿童声画作品展由中国儿童中心、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展览展出了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作品500幅,开创了经典诗歌与绘画书法相结合的创作形式。

“全民美育——诗歌的样子”是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的以读诗歌、画诗歌为主题的征选活动,鼓励孩子们多读经典、读活经典,用丰富的艺术形态表现经典之美,多角度展示和发掘诗歌的神韵与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民美育致力于通过综合美育的理念推广,提高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的美育素养。为诗歌绘以色彩、为画面赋以声音、为音乐雕塑形状、为每个孩子的心灵浇灌爱与希望。

2月3日-2月4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多功能厅还开展了名家亲子艺术大课堂、画展颁奖盛典、儿童朗诵春晚表演、儿童艺术装置互动涂鸦等活动,进一步深度展示和发掘古典诗歌的神韵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