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是懂礼的好娃娃——儿童礼仪训练营圆满落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1月31至2月1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三层平台上举办了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志愿者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彬彬有礼进家庭奥运娃娃传播礼”儿童礼仪训练营活动。有150个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根据孩子的年龄,活动分为3-6岁、6-12岁两组。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活动内容和互动方式,让幼儿宝宝知礼、小学生们懂礼。来自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的张洁、唐晓娜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此外还有近10位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专业的学生参与活动,他们作为分组老师,带领孩子开展互动。

在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了不同场合和情况下声音礼仪、姿态礼仪、行为礼仪,了解了在登台表演时应该具备的礼仪规范要求,还通过与家长的互动体会家庭礼仪的重要性。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还同家长一同参观了二层儿童馆展厅,了解我国儿童生存和教育的发展历史,同时也对公共场所内的礼仪进行了实践。

活动的最后,每个孩子都获得了由主办单位颁发的结业证书,与家长们留下了甜蜜的亲子合影。(文/徐珊珊图/李晓荣(志愿者))

下面,用一组照片来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从一个大圆圈开始!

主讲老师来自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的张洁老师、唐晓娜老师,她们也是中国儿童礼仪委员会的委员,在儿童礼仪培训方面很有经验。

  其他老师也闪亮登场。他们是来自中华女子学员播音主持专业的志愿者。

  分组活动中,孩子们在小组老师带领下,学知识、勤练习、做手工、排节目。

准备个礼物送妈妈、送爸爸。

表演时候棒棒哒!

不表演时萌萌哒!

在博物馆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儿童馆展厅。实践公共场所礼仪的同时,了解我国儿童生存与教育的发展变化。

亲子互动中,送一份礼物、道一声辛苦。

活动结束,每个孩子都获得一张毕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