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者陈康喜获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称号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3月4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首都综治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爱满京城”——2018年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活动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中,对获得北京市第四批“五星级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颁奖。我馆志愿者陈康荣幸获此殊荣,并代表在京博物馆志愿团队的获奖者到现场领奖。

“五星级志愿者”由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评定产生,对候选人除志愿精神、社会贡献等方面的考量外,对候选人的志愿时长也有着很高要求。对于北京市几千个志愿服务团体、几百万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而言,“五星级志愿者”都是一项很重要的认证。

我馆此次推荐的陈康老师已在我馆服务5年,馆内累计服务时间3400多个小时,讲解接待400余场次,参与各类临展讲解和社教活动300余次。特别是在每年的妇女节讲解接待、馆内大型临展接待、外出宣讲活动、社教主题讲座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是经由我馆志愿者团队推荐产生的第一位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未来,我们将持续做好这项工作,让更多志愿者在予人玫瑰的同时,手有余香。

颁奖现场。

“五星级志愿者”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