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韵致菁华——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在苏州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3月8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苏州丝绸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韵致菁华——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在江苏省苏州丝绸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收藏的女性服饰120余件、苏州丝绸博物馆馆藏服饰18件,展期至5月6日。

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两馆积极开展合作,携手推出本次特展,旨在以各民族女性服饰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增进观众对于中国传统女性和民族文化的了解与认知。展览分为莽原之华、塞上之芳、南国之韵和华汉之彰等四个篇章,将日常起居、婚嫁礼服、节日盛装与相应的头巾、饰品、包袋和鞋帽串联一起,表达出不同历史时期美丽女子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追求。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服饰主题的社会教育活动,让观众更深入的了解展览内涵。

苏州丝绸博物馆馆长魏保信致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副馆长刘华彬致辞

苏州丝绸博物馆书记、副馆长王晨主持开幕仪式








组图:观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