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盛世芳华”汉唐女性服饰妆容体验首场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3月8日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盛世芳华”汉唐女性服饰妆容体验活动在这天下午拉开帷幕。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40余位妇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博物馆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妇女节”。

该活动以本馆古代妇女展陈为依托,以在职和社区的女性观众、家庭观众为对象,通过讲解知识、手工 DIY、服饰试穿等形式,展现我国古代女性的服饰之美,彰显服饰背后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弘扬民族文化自信的新时代风貌。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历时近一年时间打造该活动,在内容环节、氛围营造等多方面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和考量,注重活动的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格调高雅,古香古色,使之成为具有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特色、持续面向社会公众推出的品牌活动。

活动中,观众首先参观了古代妇女馆,了解我国古代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汉唐时期妇女生活的变迁;而后通过专题讲座系统梳理了汉唐女性服饰妆容的特点和变化;在DIY互动环节中,观众发挥创意,为古代“美人”搭配服饰和妆容;最后是服装试穿环节,观众们身着美丽华服,在古色古香的活动背板前留下自己的婀娜影像。整场活动历时近3小时,丰富的活动内容、精美的手工互动、典雅的唐装汉服,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本馆志愿者为此项活动发挥了很大作用,活动的各个环节都由我馆志愿者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手工DIY环节的设计者和绘图人纪佳彤也是我馆的一位志愿者。

据悉,活动将在年内持续开展。各单位团体可直接联系博物馆社教部进行预约。同时,为满足家庭观众的需求,我们也将在馆内不定期举办散客家庭专场,敬请期待。

blob.png

活动从展厅参观开始。

blob.png

  我馆志愿者李晶老师是活动讲师团一员,当天的首场活动就由李老师负责展厅参观和知识讲座的部分。

blob.png

我馆志愿者纪佳彤是活动互动DIY环节的文稿设计者,在活动当天,纪佳彤以一身唐装惊艳亮相,现场指导观众手工DYI。

blob.png

  汉服设计师春光现场解说每套服装的文物原型及穿搭方法。

blob.png

手工DIY环节大家发挥创意。

blob.png

服装试穿环节,每个人都跃跃欲试。

活动中,一些有趣瞬间也被记录下来。

blob.png

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

blob.png

各路“媒体”抢拍。

blob.png

你美还是我美?

blob.png

  活动准备是个大工程。办公区走廊变身“手工小作坊”,志愿者老师们加班加点分装材料,只为活动得以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