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结果揭晓“家和万事兴”展览入围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4月10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了第十五届(2017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结果,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申报的“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入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求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家和万事兴”展示了中国经典家训,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和普通百姓文明家庭故事,以家训、家书和家庭故事为载体,通过300多张图片、80多件实物展品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讨论了家与家族、家与国家、家与社会的三组关系。展览概括勾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形成和发展的真实历程,凝聚和传递家庭美德正能量,引导人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的大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按照推介活动计划,主办方将组织本届“十大精品”入围终评项目网上展示和公众留言、评议,终评会及颁奖环节将于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期间,在上海举行。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以此次申报为契机,加大推广和宣介力度,推动建设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