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志愿者前往中华世纪坛参观学习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4月19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志愿者团队来到中华世纪坛参观学习,开展团队建设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华世纪坛志愿者团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馆志愿者参观了《岁月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观摩并聆听了中华世纪坛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并现场交流了一些艺术展讲解技巧及临时展览备讲经验。

长期以来,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在博物馆里无私奉献,在讲解接待、教育活动等博物馆工作中,志愿者们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我馆社教部也始终重视对志愿者们的服务和培训工作。此次外出开展馆际交流、参观精品展览、观摩优秀讲解,是团建的形式之一。几年来,此类活动我们已举办多次,走访过多家博物馆,艺术、历史、专题、科技、互动等类型展览和讲解都有所涉猎。志愿者们不仅加强了的知识储备,也对不同类型展览应该具备的服务技巧有所学习,继而提高了业务能力。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走访参观,志愿者们自己能身心愉悦、情操陶冶,成员之间也彼此加深了交流和联系,对博物馆的归属感认同感也得到加深。今后,我馆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为志愿者以更好的面貌参与博物馆服务,积蓄力量。

中华世纪坛志愿者为我馆志愿者团队细致讲解了《岁月夏宫——俄罗斯彼得霍夫国家博物馆馆藏文物特展》。讲解中,志愿者孙老师将历史知识、艺术鉴赏、文化典故、见闻感悟相结合,尽管说的是西方历史和艺术,却是引人入胜、触类旁通。

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不仅关注展览知识,也留意着孙老师的讲解思路和方式,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