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干部职工参加“政治素质与能力建设”培训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5月10--11日,我馆30余名干部职工来到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进行“政治素质与能力建设”培训。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和学习意识,提高任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副馆长刘华彬同志代表馆班子在培训开班式上做了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常务副馆长曾祝同志在培训结业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首都博物馆副馆长黄雪寅、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李媛媛、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韩旺辰、中国博物馆协会法律专委会副主任黄哲京等四位老师分别从“博物馆展览与社会服务”“习近平文化思想”“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及“博物馆法律法规建设与研究”等几个方面对我馆干部职工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分组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及博物馆的现状,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并在培训结业式上进行了分享发言。

通过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对于文化自信的认知,对办好展览,讲好中国故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了信心。

曾祝同志在总结会上讲话

刘华彬同志作动员并提要求

四位老师精心授课

广大干部职工专心听课

授课现场

分组讨论

马里利、徐珊珊、薛喜红分别代表各组分享学习体会

曾祝同志与培训班班主任龚平老师为大家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