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京城百名中小学生齐聚我馆颂家风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千龙网

5月13日,母亲节当天,北京市20余所中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及家长齐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一起回味家的温暖,体会家风的力量。这是我馆为了迎接国际家庭日共同举办的“传颂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与千龙网共同主办。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千龙网副总编辑任鹏、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我馆志愿者孟文尊生动讲述《孟母教子》的故事,来自北京八中、京源学校、北京十八中等7所学校的学生以“传颂家风”为主题,用合唱、快板朗诵等多种形式为大家讲述身边的家风故事,诠释优良家风。 

活动中,高付元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就学生和家长如何更好地参加校外活动做指导。他建议家长带领孩子走出家门,走出教室,走进各地的博物馆去、到社会大课堂中去体验各地的风土人情,了解社会的变迁。

梁红在发言中介绍,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历来重视宣传家庭教育理念,举办过“家庭教育大讲堂”、“家庭亲子科普周”、“家庭亲子音乐会”、“家庭情景剧展演”等多种形式的家庭教育活动,希望能传颂好的家风,让好家风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任鹏表示,好的家风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一个组成部分。千龙网将利用青菜园和小记者团的平台,更积极地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更多孩子增长见识,开心成长。

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感到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浸润,加强了对家风的理解,希望以后自己也能成为优良家风的传播者。

我馆以后将持续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的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更多的青少年以及家长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本文摄影千龙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