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童心的视界--第四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即将开展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已成功举办三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儿童剪纸教育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继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儿童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将于2018年六一期间共同主办第四届全国儿童剪纸作品展。本次展览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新变化、新面貌,通过剪纸创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激发儿童的历史责任感和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引导儿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促进儿童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国传统艺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本次展览上展作品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是从5000幅作品中经专家两轮评审后选出的300幅作品,并由艺术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90名、优秀奖100名。所有获奖参展作品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颁发参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