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体味旗袍之魅》服饰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5月25日下午,近200名女性观众齐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听旗袍文化讲座、欣赏《风雅锦绣—民国旗袍展》、看旗袍走秀。体味旗袍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服饰之美。

旗袍是中国女性标志性的服饰,很多现代女性但对于旗袍的历史变迁、文化内涵了解不多,对于如何品鉴旗袍,生活中能否穿着旗袍、旗袍的穿着讲究更是心存疑问,针对这些问题,那氏旗袍传承人徐冬做了《中国梦旗袍情》的文化讲座,介绍旗袍发展的几个阶段,旗袍的流派特点,款型,穿着注意事项。

讲座之后,徐冬带领大家参观《风雅锦绣——民国旗袍展》,从面料到制作工艺带领大家欣赏这些民国旗袍。

旗袍试穿和走秀环节是体验活动的高潮,大家换上旗袍,立刻象换了一个人,或清丽、或雍容,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女性的优雅、温婉。临近尾声,大家还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沉浸在美的体验中。

在《风雅锦绣——民国旗袍展》期间,我馆还将继续推出旗袍文化系列活动。

那氏旗袍传承人徐冬作文化讲座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左一)、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馆长王旭(左四)、李大钊故居纪念馆馆长刘维薇(左五)等领导参加讲座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社教部副部长梁红主持讲座活动

参加讲座的听众兴致勃勃穿起旗袍秀起来了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