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馆文物部张磊同志获得“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博物馆

2018年5月30日,北京市推进落实加强文物工作实施意见暨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总结会召开。会上,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桂生宣读表彰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此次表彰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文(京文物[2018]158号),根据《关于开展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北京市原各级普查机构326家普查单位遴选推荐,对在普查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8个集体授予“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对50名同志授予“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文物部张磊同志获得“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历时4年,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普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登录文物2500件套。整体上看我馆的登录数量并不是最多的,但很多数据上看不到的基础工作却做得非常扎实。我馆藏品种类繁杂,数量较多,质量参差不齐。普查对藏品各项信息有明确要求,普查时要补充大量藏品信息,并对藏品科学定名,大量藏品还需重新测量尺寸,重量,拍照。普查过程中还涉及撤展,临时库房运输等工作。录入过程中也克服了大量的技术问题,对入库信息逐条核对,确保信息准确。

我馆将以此次普查为契机,牢记文物遗产保护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