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馆概览
新闻快讯
临展介绍
馆藏荟萃
展馆介绍
建设历程
社教活动
视频点播
服务指南
新闻快讯 |  

“我志愿、我快乐”我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日活动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 来源: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支部创新党员活动形式,在党员中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日”活动。

5月27日和6月2日适逢博物馆与东城区教委联合举办的我们的童年——“六一”亲子嘉年华活动,活动设计了14个亲子互动项目,需要大量的现场服务工作人员,除了协办单位明城少年宫工作人员和我馆面向社会招募的志愿者外,还缺大量现场服务志愿者。因此,博物馆党支部发出了“党员上”的号召。26名党员和3名非党员同志积极报名,自愿做一名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共庆“六一”。此次活动共安排志愿岗位17个,党员志愿者分别在室内外不同的互动项目、人员疏散、安全保卫、奖品发放等岗位进行服务。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精神饱满,准时到岗,服务周到,热心体贴,有问必答,深受广大小朋友及家长的欢迎和喜爱,为“六一”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一天的志愿服务,大家体会最深的是奉献的快乐。一位党员志愿者在服务结束后表示:党员志愿日活动意义非凡,一次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了博物馆志愿者服务的辛苦,体会到了博物馆正常运转中志愿者们的奉献。等我的孩子长大了,我也让他参加志愿活动。活动刚刚结束,一位党员同志做了一组视频,用一组组鲜活的图片表达了志愿工作者们的奉献与快乐。“我志愿、我快乐”,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精神,希望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把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好、坚持好、传递好。

准备好了吗从心出发

我志愿我快乐

我奉献我快乐

你问我答

团结协作

有条不紊

热情周到

安全第一

记录下你们每一个美丽瞬间

志愿服务结束我们依然笑靥如花